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便縱有GDP第一,更有何用處?


  《明鏡月刊》拈花時評


  高壽九十的中共,最近開始要大排宴席了。吃的倒也罷了,最難得的是唱的。用嘴巴唱 的倒也罷了,最難頂的是在電視、報紙、網絡上用視頻、圖片和文字唱的。九十年如一日的自我吹噓,自我表揚,簡直能把你上月吃進去的東西勾出來。這不,牛博 最近被紅色水軍漫了金山,觸目皆是表忠心唱讚歌的,我在其中留了一句評論:“九十年如一日天天不忘自我表揚,用你們局長的話說,這叫做臭不要臉的”。

  GDP瘋狂追逐病

  人生七十古來稀,活到九十的就更少了,不過到了九十,離那個“土饅頭”也就近了,這黨遲早也就填進去做了餡料。人活九十,必然渾身都是病,這黨也一樣。病入膏肓,苟延殘喘,命不久矣。 渾身都是病,而病中最深,最害人害己害國家的,是GDP瘋狂追逐病。

   中共九十年,其實真正吹起來能騙倒不少人的,吹傻不少人讓不少人信服的,其實也就是這三十年的所謂“經濟增長”。經濟增長了沒有,增長了多少,我覺得難 說,這GDP數字長了很多,倒是事實。但是很多人不知道,GDP增長並不絕對代表經濟增長的,他計量的其實是經濟總量的數額,而不是你獲得的財富的總數 字。現在中國GDP總量超過日本了,位居世界第二了,其實絕對不代表中國的經濟水平已經位居世界第二了。這是中共在國內刻意混淆的一個概念,他在刻意欺騙 國民說中國經濟世界第二了,其實根本不是這麼回事。所謂GDP總量世界第二,充其量衹能說是中國所有經濟生活加在一起的總價值位居世界第二了,跟中國的經 濟水平基本沒有關係。比如說我們有十四億人,吃的米穿的衣服的數量就比日本人多得多,那麼米、衣服相關的GDP也多得多, 但不代表我們吃穿得比他們好,根本不是同一個概念。

  當然這是另外一個話題,問題就在這裡,即便中國經濟GDP數字超越了美國,又能代表什麼呢? 代表中國經濟世界第一了嗎?純屬政治欺騙。這GDP世界第一對於中國對於中國國民來說,真正背後的現實是什麼?

   首先沒有一個穩定的社會環境。一個國家要持續發展,國民要幸福生活,一個穩定的社會環境必不可少。有錢沒錢是後話,社會不穩定,根本不可能有好環境。記 得有一次有人問我:你很想這個國家亂嗎?我問他:難道這個國家還不夠亂的嗎?你知道這個國家整天這裡爆炸那裡暴動嗎?你知道這個國家幾乎天天都有民變嗎? 中國的社會穩定只存在在“新聞聯播”裡,現實中是沒有的。他無語。其實我知道他未必有我知道得多。他不能翻牆,即便他會也不能犯這紀律,再說知道太多了還 怎麼做良民?這種深刻的思想矛盾可能會讓他發瘋的。

  事實上,獨裁專制令權力得不到任何監督制約,則必然被極度濫用謀私。權力的極度濫 用引發社會問題,穩定不可求,為了維穩最高當局必須依賴下級官員,於是更加放縱下級官員,於是下級官員更加濫權謀私。這是一個怪圈,一個中共永遠都走不出 去的怪圈。所以衹要獨裁專制不除,就永遠沒有社會安定。一個整天讓你提心吊膽的社會,一個整天讓你義憤填膺的社會,一個整天讓你憤顢不樂的社會,就算讓你 GDP世界第一了,有什麼用?

  基本上就是一個政治欺騙組織

  其次沒有一個乾淨的環境。我記得廣州市長萬慶良上任的 時候說:廣州的空氣優良率已經達到百分之八十多,在他任內希望提高到百分之九十以上。然後鍾南山說:你衹要在廣州居住兩年以上,你的肺就是黑的。北京統計 的空氣優良率也是在百分之七十以上,可是美國領事館測量的結果是:不適合人類居住。當記者詢問章瑜的時候,她說美領館是美國的領地,他們測量的是美國的空 氣。聽起來很俏皮機智?可是誰都明白她在撒謊。他們實行的是二十多年前的過時標準,國際上根本沒有別的國家在使用了,中國使用是為了欺騙國民。所以說這個 高壽九十的組織,基本上就是一個政治欺騙組織,從建立到竊國到今天,無時無刻不在撒謊騙人。

  空氣不乾淨,水也不乾淨。這兩天才又有新 聞,化州有幾萬公斤魚被毒死了。原因是化工廠排毒。你會相信說毒死魚的水人喝了不會影響健康嗎?這樣的新聞絕對不是罕見的,就在去年江蘇就有幾萬斤鮮魚被 毒死。新聞說中國有幾十萬人鉛水平超標,這是要死人的。實際上各地化工廠超量排毒讓周邊民眾癌症高發一個接一個死掉的新聞不絕於耳。實際上中國的環保部門 已經完全成了一個擺設,隨便哪個地方官員都可以讓他們放行超量污染的工廠。即便他們自己也在利用污染賺錢,很多地方衹要交了罰款或者管理費,工廠排污環保 部門當看不見,然後取樣檢測的時間地點與工廠錯開就了事了。

  沒有乾淨的空氣,沒有乾淨的水,就什麼都不乾淨。什麼都不乾淨怎麼可能有身體健康?沒有身體健康要錢有什麼用?要GDP有什麼用?就算GDP世界第一了,掙的錢還不夠看病用的,有用嗎?

   再次是沒有建築安全。首先說那些拍腦袋工程和政治工程,三峽算是一個。原來說建了三峽水庫,以後長江中下游就沒有水災也沒有旱災了,再說能抗萬年一遇的 大水災,接著說千年一遇、百年一遇,最後說指望不上了。今年洪湖見底播陽湖見底了,多少千年沒聽說過的事情都發生了,三峽放了幾天水就說堅持不了多久了。 可是刷一下下了大雨,突然水又多過頭要抗澇了。還有很多專家說四川大地震很有可能是三峽引起的,當地脆弱的地殼無法承受過於劇烈的變動。可是你們知道嗎? 三峽公司已經在附近建幾個新水庫了,規模是三峽的兩倍。當年三峽水庫經過多少認證多少爭論?建出來引發爭論大得驚人,可是這邊在建兩個,知道的人沒幾個, 會引發什麼樣的後果?什麼樣的自然、非自然災害?會有多少人因此而死亡?我不知道,誰會知道?誰敢預計?

  我記得十多年前,韓國曾經連 續發生過若干次建築倒塌事件,傷亡人數相當大,後來原因歸咎於專制時代的建築質量隱患。我們呢?十年、二十年以後,我們準備好付出多少條生命作為代價?要 知道我們的建築質量問題比當年的韓國要嚴重百、十倍不止,尤其是市政工程,大廈、橋梁、高速公路、高速鐵路、地鐵。一個工程發包出來,會轉包無數次,到最 後不搞豆腐渣根本就不會有建築公司能幹得下來。好在我們的建築監理是可以“公關”的,好在我們的建築驗收是可以“公關”的,於是一棟棟豆腐渣高聳於城市之 中。據說,劉志軍說高鐵五萬億投資中就有兩萬億被貪官吞噬了,那建出來的是什麼東西?我們準備將來用多少人來為豆腐渣陪葬?十萬?一百萬?兩百萬?我們準 備讓多少花季少年凋謝在倒塌的校舍中?五萬?五十萬?我不敢估計。

  罪惡的最大表現:集中力量辦大事

  中共說社會主 義的優越性的最大表現就在於集中力量辦大事,可是我說社會主義的罪惡的最大表現就在於集中力量辦大事。大躍進就是這麼辦出來的,人民公社就是這麼辦出來 的,三年人禍幾千萬條生命就是這麼活活辦死的。領導意志決定一切,不允許有不同意見不同的聲音,集中力量了,辦出來的是什麼?不計成本,不計質量,奧運 會、SB會的上萬億資金就是這麼花掉的了,可是中國還有上億人口溫飽都沒有解決。優越啊,太他媽優越了。假如你愛這個國家你會為她哭泣,因為她每天在飽受 共產鐵蹄的踐踏,糟蹋。

  還有沒有食品安全。你幾乎天天能夠聽到看到毒食品、毒藥品的新聞消息。溫家寶幾年前大言在兩年內基本解決食品 安全問題,現在他提都不提了。這個愚蠢無能的政黨,你指望他們解決食品安全問題就像指望他們當年把日寇從中國趕跑一樣的天真無知。天天講天天說,問題卻一 天比一天嚴重,這就是中國的社會現實。解決食品安全問題這個活動是不能牟利的,現在這個政府基本上已經成了一個贏利單位。馬路上看不到交警,因為交警都去 罰款了。熱鬧的小市墟看不到城管因為他們收了管理費,他們驅趕毆打的是那些交不起罰款的小販。排污的工廠看不到環保人員因為他們收了管理費或者罰款。而各 大政府部門都有自己的農場、牧場、自己的食品來源,他們不怕食品問題,更沒有動機去管了。

  溫家寶不知道這些事情嗎?他混到七、八十歲 早成精了,他心裡清楚得很。他個人也許本身並不是一個酒囊飯袋,也許是一個有能力的人,但是這罪惡無能的體制讓他根本無能為力,於是他就是飯桶了。胡錦濤 呢?胡在忙於後事呢,即便不是,他也從來不是一個能吏,一個靠鎮壓西藏獨立爬上來的酷吏,於民生經濟從來沒聽說過有任何建樹。

  然後, 沒有最基本的社會公平。最荒唐的事情就是對GDP的瘋狂追逐和紅色遺族的世襲利益,讓一直站在左翼的中共在經濟上走到了極右。天天強拆,打死人消息不絕於 耳。重慶宣傳部長保養70個小三,可是住茅房一天吃兩頓紅薯的大有人在。青海七廳長在虹橋一頓飯吃了30萬,最近多位人士呼吁組織給山區孩子送午飯的慈善 活動,可憐的孩子們多年來第一次吃上了午飯。

  絕對的公平從來不曾存在,毛時代的大鍋飯嚴重削弱了民眾的生產力和創造力,但是相對公平 是必須的,是社會穩定的基石。“不患寡,患不均也”,“殺盡不平方太平”,古之“亂臣”言猶在耳。社會不公平現象到了極限,就是戰亂的禍根。秦人無暇自哀 而後人哀之,後人哀之不鑒之,亦使後人而復哀後人也。秦人之禍在哪裡?就在當今中國,遍及國土。這樣的國家,要GDP世界第一來何用?

   中共瘋狂追逐GDP,因為這樣經濟就轉起來了,他們就可以收稅了,收費了,就可以掠奪了。可以養冗員了,可以花天酒地了,可以包小三了。但是,這樣的行 經何其短視之至。治國先求長治久安,和諧不求表面風光,在消除社會隱患,在消弭社會矛盾。在使族群和睦相處,這才是老臣謀國之道。可惜共產黨有其先天的弱 點,過於功利,過於媚上。專制獨裁是其致命的先天病根,而當今世界,民主法制人權不是可選項,而是必須。
  除非中共能夠改弦更張,洗心革面,否則九十高壽,隨時可以變成冥壽。(《明鏡月刊》第18期)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