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薄熙来下台后 郭伯雄视察部队要求听令中央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薄熙来下台后,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日前到陝西视察时,要求部队「听从胡锦涛的指挥」、与中央保持一致。中央社报道说,自从薄熙来下台后、中国政坛传闻不断,官方媒体在这个时间点,发表军方的精神讲话,耐人寻味。


中国新华网昨天报导了郭伯雄在陝西的谈话,郭伯雄要求军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并要求相关机关展开「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教育活动,确保部队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锦涛指挥。

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下台后,流言四起,先传出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与胡锦涛对处理薄熙来的意见相左后,网上更有无法证实的消息称,中央军委调整武警指挥权归属,武警将不再受政法委协调,中央军委也不再管政法委以维稳名义的调兵申请。也因此,军方内部近来的一举一动,更引发高度好奇关注。

郭伯雄此时高喊团结、听从中央指挥外,还要求部队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十八大召开,并准备好维持社会稳定和抢险救灾的相关工作,确保「一旦有事」,能够迅速行动,完成任务。


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
中国网络照片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