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郭伯雄高喊 要求軍隊確保「一旦有事」能夠迅速行動


薄下台 陸軍方安內令聽從中央

16:18:32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日前到陝西視察,要求部隊「聽從胡錦濤指揮」、與中央保持一致。自從薄熙來下台後、大陸政壇傳聞不斷,官方媒體在這個時間點發表軍方的精神講話,耐人尋味。

新華社旗下的「新華網」昨天報導郭伯雄在陝西的談話,他要求軍隊「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相關機關要展開「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教育活動,確保部隊在思想上、政治上與黨中央高度一致,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錦濤指揮。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下台後,大陸社會內部流言四起,先前傳出與薄熙來友好、主管武警的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與胡錦濤對處理薄的後續意見不同後,大陸網路上更有無法證實的消息稱,中央軍委調整武警指揮權歸屬,武警將不再受政法委協調,中央軍委也不再受理政法委以維穩名義的調兵申請。

也因此,大陸軍方內部近來的一舉一動,更讓外界高度好奇關注。

郭伯雄此時高喊團結、聽從中央指揮外,還要求部隊自覺服從服務於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以實際行動迎接十八大召開,並準備好維持社會穩定和搶險救災的相關工作,確保「一旦有事」,能夠迅速行動,完成任務。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