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撐唐英年大地產商八票轉軚

香港蘋果日報

特首選舉今日揭盅。隨着候選人唐英年昨日呼籲選委踴躍投票(給他),可以預見流選機會微,而在北京全力操控下,唐和另一候選人梁振英,勝負可料。

商人特質利字當頭


這次特首選舉有個有趣的現象,就是許多大家族被指採取分散風險投資的策略,以保自身利益。除首富李嘉誠家族企硬外,罕有一面倒投向建制派任何一名候選人的商家,如李國寶支持唐英年,出任其競選辦主席,弟弟李國章則支持梁振英,並親自出席記者會為梁辯護。再者,新地的郭氏三兄弟,大哥郭炳湘撐梁,兩位細佬郭炳江、郭炳聯撐唐,這已不是秘密。


據悉,有四大地產商之一,包括其兩父子和親人、屬下等共手持八張選票,兩父子等四張選票早前提名唐,另四張給梁。現在眼見唐大勢已去,為免浪費資源,今日手上八張選票將投給唐或梁,不言而喻。


有中方人士表示,經過九七回歸一役,北京對香港商人的心態已瞭如指掌。這次特首選舉,社會上出現的撤資論雖引起中央的關注,但經廣泛摸底,只是個別人士的言論而已,許多商人根本很實際,不在乎誰當選。中方人士笑言:全世界商人幾乎擁有一個特質,就是利字當頭。

張凡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