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周永康這場外事活動,是場為出鏡而出鏡的活動


雲上風

「二月春風似剪刀」,說的是那春風靈巧,可剪出新嫩的柳葉來。但早春2月,北京冷風料峭,剪出的卻是滿城風言風兩。踏入農曆3月,自然界的狂風大作,政圈中反而開始和風細雨。

有關中共高層決鬥甚至是武裝政變的說法,前些天真是不絕於耳,到23日這天,正是北京狂風大作之日,中共領導層反而是集體亮相,中共中央政治局九常委,有六個在這天露面,以之顯示大家都忙著,領導班子也很穩。

在中共領導層亮相之前的背景,是薄熙來被拿下後,傳出領導層意見不一,甚而鬧分裂的說法,傳得離譜了,就有京城聽到槍聲,與薄熙來連成一體的周永康被控制了的說法。

官方當然不會對這些說法作出語言上的回應,而會以姿態來回應。這就有了這天六常委亮相的安排。六常委中,三人包括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是會見到訪的印尼總統,習近平是見日本和俄羅斯客人,賀國強是出席座談會,最特別的是周永康,出來會見印尼外長。

周永康是這段時間政爭傳說中的主角,他的出鏡引起廣泛關注,一關注就會關注出問題來,這問題說的是周永康這場外事活動,是場為出鏡而出鏡的活動。為何這麼講呢,那就是這場外事活動不對等、無必要。

不對等,是周永康的職級,比外長要高,加上在外事活動層面上,政府和黨還是要有所區別,一般不用政治局常委來見外長;無必要,是因那外長陪其總統來,也陪著見了幾位領導人,不需要多安排一場,何況周永康分管的是政法。所以說是為亮相而會見,應沒說錯。配搭著看,是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下部隊要求與中央保持一致的言論。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