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香港特首选举临近 学生准备通宵抗议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及多个学生团体准备在周六(3月24日)香港特首选举前夕举行抗议小圈子选举的示威活动。

该香港学生组织发出的公告说,希望能发起全港大专院校集会,于特首选举投票日前一晚,即三月二十四日晚,在香港会展中心对面的法院门外空地举行晚会,通宵扎营直至选举当日,抗议小圈子选举。

学联表示,他们组织这一抗议的目的是希望透过这次行动,“将社会近来聚焦的方向,由候选人的丑闻转移回到问题的根本:制度的不公和小圈子选举的不平等,从而唤起民众的觉醒,理解到自己的公民权利被剥削,从而走上继续争取民主自由的道路”。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由香港大学、中文大学、城市大学、理工大学、浸会大学、岭南大学和树仁大学学生会等组成。

学联除将进行抗议外,还发表了《致高等教育界及教育界选委书》,呼吁教育界代表抵制投票。

据香港电台报道,学生团体周五晚间开会讨论活动细节。

学联代表会主席表示,预计周六晚上的通宵抗议活动会有过百人参与,部分选委也会到场。



BBC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