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民众踊跃参与香港全民投票行动

虽然黑客攻击给香港“民间全民投票”行动造成系统故障,但仍有大批民众积极参与。

因黑客袭击一度瘫痪的互联网和手机投票服务星期六(3月24日)早晨恢复正常。

同时主办者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还增加了8个票站,以方便市民投票。

民间全民投票行动原本目标是争取到5万市民投票,但截至星期六凌晨便已经突破这一目标。

截至下午3时,投票人数已经有近12万人。

投票在下午4时结束,预计将在当晚产生点算结果。
选举

“民间全民投票”的选举结果并不具备任何法律效力,仅是香港社会争取普选人士给无权投票选举特首的市民的一个表达自己意愿的渠道。

与此同时,此次香港特首选举的三名候选人对1200名选举委员手中选票的争夺也进入最后阶段。

工联会、民建联等传统亲北京党派接连宣布将全部选票投给梁振英。

虽然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梁振英当选已经几乎不存在太大悬念,但香港社会民意对梁振英的反感也似乎在加剧。

近日连续出现的中联办官员向选委以及媒体施压以支持梁振英的传闻更是雪上加霜。

这导致越来越多民主派人士呼吁选委投白票,以期待造成流选事实,从而表达对此次选举的不满。




BBC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