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在殘山剩水間行樂 可笑還是可悲

國家環保部一位副部長透露,全國一半地下水污染嚴重,九成城市河段受污染,近三億農民飲用水不安全,兩成城市居民飲用水不達標,這是多麼可怕的一組數字。幸好這是環保部官員自己說的,換作是其他人爆料,不是被指洩露國家機密,就是被指抹黑中國,隨時吃不了兜着走。

官老爺總是為中國「雞的屁」高速增長而沾沾自喜,殊不知這些雞的屁根本是靠破壞環境、透支資源、污染河山、損害健康、遺禍子孫的代價換取得來,有何意義?何喜之有?過去許多人以為雞的屁愈高,中國人的日子便會愈好過,事實恰恰相反,中國經濟總量躍居全球第二的今天,許多中國人的日子不僅一點也不好過,甚至連喝一口乾淨水也不可得,對於他們來說,「雞的屁」還不如「雞的屎」呢。

神州大地一片烏煙瘴氣,錦繡河山淪為殘山剩水,中國人喝的是毒水,吃的是毒食,吸的是毒氣,難怪到處都是癌症村、愛滋村、痲瘋村。中華民族慢性集體自殺,長此以往,即使不絕種也變種,變成名副其實的東亞病夫。

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也到了最缺德的時候,官老爺們還在做「大國崛起」的美夢,這正如魯迅所說,「在殘山剩水間行樂」,不知可笑還是可悲。


陳競立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