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朱明国兼广东政法委书记 曾因处理乌坎事件受关注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赵鹏飞 广州报道) 广东省委近日决定,朱明国任政法委书记。现年55岁的朱明国,在本月中旬的广东省十一届党代会上,连任省委常委、专职副书记。

处理乌坎事件受关注

今年55岁的朱明国,是海南省黎族人。早年从基层大队党支部书记做起,一直升任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之后调任重庆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再出任政法委书记。到2006年,朱明国调任广东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并升任省委副书记。2011年,朱明国因代表省委妥善处理乌坎村事件,而备受各方关注。

此前出任广东省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的梁伟发,今年已满60岁。在广东省第十一届党代会后,因年龄之故未入新一届省委常委之列,随后调整的省领导分工中,仍然保留了广东省公安厅厅长职务。

大公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