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六四幕後黑手﹖陳希同:只是傀儡

白德華/台北報導

由鮑彤之子鮑樸在香港出版的新書中,現年八十二歲、保外就醫的北京市前市委書記陳希同說,他在六四事件中只是傀儡角色。

 六四迄今廿三年,八九民運期間,陳希同任北京市長,後升任市委書記。去年起,陳希同在北京醫院受訪,之後由香港出版社集結成書。鮑樸說,這是罕見、由被指為「六四事件幕後黑手」的人,第一手談及當年的詳情。

 陳希同認為,自己在六四事件中承擔過多責任。他說,他在六四事件中,只是個傀儡。他否認曾向已故中共元老鄧小平誇大學運的威脅。「在下令鎮壓一事上,鄧沒有被下屬誤導,因鄧小平廣布眼線。鄧小平怎會被欺騙?說這話的人是低估了鄧小平。」

 一九九四年因不滿江澤民「上海幫」進駐北京、時常掣肘中南海新貴的這位老市長,因為當時副市長王寶森自殺引來系列貪腐情事被捕定罪,九五年被「雙開」,九八年判刑十六年,○四年獲保外就醫。○九年起,傳因患末期癌症被送往北京醫院高幹病房救治,根據判決書,陳希同將於明年八月出獄。

 陳希同受訪時說,當年被判貪汙罪,是受不公平審訊,他否認曾貪汙,並指在權力鬥爭中,任何事都會發生,對手會使用一切方法奪權。陳希同亦否認曾參與任何權力鬥爭。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