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联合国:叙利亚胡拉镇死者多是被枪决


联合国表示,上周五在叙利亚胡拉镇死亡的108人当中的绝大部分是被当场枪决的。

联合国人权办公室发言人说,目击者告诉调查人员,这些枪决是支持政府的武装人员所为。


幸存者说,枪手进入人们的住家,乱枪扫射,割开儿童的喉咙。

联合国在特使安南与叙利亚领导人阿萨德举行会谈期间发表了这一声明。

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发言人鲁珀特·科维尔在日内瓦向记者表示,最初的调查显示,胡拉镇死者当中只有不到20人是死于炮火。

他说“死者当中的绝大多数是死于两次事件,分别都是被随便枪决的。”

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作为联合国与非洲联盟的特使,正在大马士革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会谈。

安南说,屠杀令人发指、后果严重。

会谈前,安南说,叙利亚政府必须采取“大胆的步骤”显示出对和平的重视。

BBC在邻国黎巴嫩的记者缪尔说,安南的和平计划成败在此一举,他此次对叙利亚的访问必须有所成就才能阻止叙利亚陷入内战。

根据安南的和平计划,双方将在4月12日观察员进驻之前停止对抗,政府将撤出在平民区的坦克和部队。

预计安南将促请阿萨德遵守承诺。但是BBC记者分析说,这很大程度依赖叙利亚的主要国际盟友,特别是俄罗斯将采取何种立场。

俄罗斯曾经两度阻止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对叙利亚的决议。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周一表示,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双方都应该为胡拉镇惨案承担责任。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