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朱民:全球景氣復甦陷入兩難

記者龔俊榮/綜合報導

最近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前副委員長成思危、中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理事長戴相龍等經濟智囊,在上海與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前主席保羅沃爾克、國際貨幣基金(IMF)副總裁朱民等人,共同討論「金融改革與經濟復甦」的對策。朱民表示,很顯然整個景氣復甦正陷入兩難地步。

 《證券時報》報導,保羅沃爾克表示,目前先進國家正面臨最嚴重的經濟衰退,經濟復甦碰到瓶頸,大陸也不樂觀。

 朱民指出,現在最大難題是如何兼顧財政刺激和經濟成長的平衡,先進國家今年財政赤字達到107%,預計2016年左右才可以將財政赤字穩住,考慮到負債較高,採取緊縮措施是必然的。但另一方面,今年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卻不利解決負債,先進國家中年輕人失業率高達50%,經濟成長壓力非常大,因此必須充分評估其嚴峻性。

 成思危認為,大陸經濟成長要保8,仍需很大的努力,一方面要保持經濟成長,另一方面又要對抗通膨,特別是首季GDP成長率8.1%,第2季可能還會下探,需要盡速採取對策。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