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不滿證所稅新方案 台財政部長閃電辭職



劉憶如昨日突然請辭,吸引大批傳媒追訪。台灣《蘋果日報》

台灣財政部長劉憶如(57歲)昨閃電辭職,再為近期支持率暴跌的馬英九政府帶來衝擊。財政部發佈新聞稿指出,劉憶如對於國民黨立院黨團的證券交易所得稅修法整合版無法認同,與當局原規劃的證所稅版本差異甚大,政策理念無法認同,因此辭去部長一職。有關消息傳出後,引發台北股市強力反彈,逾200點,收報7,342點,增長2.89%。

台股勁升

財政部提出的證所稅方案為:一般投資人從股市全年獲利逾400萬元新台幣(約104.8萬港元)即須被徵證所稅,自然人部份的稅率為15%至20%,但該方案被券商認為過於嚴苛。國民黨立法機關黨團前日提出自然人採雙軌制方案,可選「核實課徵」或「設算所得制」繳納證所稅,前者與財政部的方案相差不大,後者將證所稅稅率與股價指數連動,並以8,500點以上為起徵點,每1,000點加徵千分之0.2到0.6的證所稅。受財政部長請辭消息刺激,大戶昨紛紛進場,刺激股市上漲。但券商公會理事長黃敏助對事件表示不予評論。台灣《蘋果日報》/中央社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