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敘利亞屠殺婦孺 歐美驅逐大使

(中央社日內瓦29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今天說,敘利亞虎拉鎮(Houla)屠殺案的108名罹難者大都是平民,而且多數是婦孺。國際社會對此案至感憤怒,西方強國已決定聯手驅逐敘利亞派駐的大使。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 HCHR)發言人柯維爾(Rupert Colville)說,目擊者和倖存者告訴聯合國調查人員,多數受害者是25日在虎拉鎮附近的塔達奧村(Taldaou)喪命,遭支持政府的青年黨(shabbiha)民兵分兩波草率處決。

他說:「目前據信,我強調現在僅是調查非常初步的階段,108名死者中只有不到20人是死於大砲或戰車的砲火。」

「非常清楚的是,在虎拉發生的是極端可惡的事件,至少其中相當部分是草率處決平民,包括婦女孩童。看來有些是全家人在家中被射殺。」

柯維爾說,已知受害人中,約有49名孩童和34名婦女,不過數字還不確定,「有報告說,死亡人數更多」。

他說:「我們目前已知身分的死者裡面,將近一半是小孩,這是完全無法饒恕的,此外也有相當多的婦女。」

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加拿大和澳洲先前宣布,將驅逐敘利亞大使或最高階外交官。美國國務院隨後跟進,驅逐敘利亞派駐華盛頓的最高階外交官員。

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發布聲明說,敘利亞大使館代辦賈布爾(Zuheir Jabbour)已接獲通知,必須在72小時內離境。

聲明指出,25日對敘利亞虎拉鎮(Houla)發動的攻擊,「是項不道德的攻擊,動用戰車和大砲,而這些武器只有敘利亞政權擁有」。

英國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說,驅逐敘國駐倫敦最高階外交官、代辦達拉(Ghassan Dalla)及另外兩名使節,能傳達「強烈訊息」,即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已經沒時間遷延不決了。

赫格說,此舉是國際社會對敘國政權高層人物加壓的一部分,「要把訊息傳遞出去,即他們必須選擇,而阿塞德的時間即將耗盡。」(譯者:中央社郭中翰)1010529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