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李克強全票當選十八大代表

預計在明年接任國務院總理的副總理李克強昨日在山東省「全票當選」中共十八大代表,成為繼國家主席胡錦濤、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後,第3名「全票當選」十八大代表的政治局常委。

人民網報道,中共山東省第十次代表大會昨日閉幕,會議選出山東省出席十八大代表75名,其中李克強和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李建國「全票當選」。2007年,李克是作為遼寧省代表出席十七大,當時他任遼寧省委書記。

汪洋張高麗當選 僅俞正聲「高票」

目前政治局9名常委中已有5人當選十八大代表,除李克強外,胡錦濤和周永康分別在江蘇團和新疆團「全票當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在上海則「高票當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日前也在天津當選十八大代表,但官方報道未提及他的得票情。

在其他政治局委員中,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等也已當選十八大代表,但僅有俞正聲一人被報道提及「高票當選」。

中央官員在全國黨代表中屬於哪個團,並無必然規律。十七大時,溫家寶是在四川團當選,周永康則在河北團當選。

明報記者

香港 明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