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星期二

西藏拉薩再傳一藏人自焚

(中央社台北10日電)自由亞洲電台今天報導,一名藏人7日在西藏拉薩市自焚,以抗議北京政策,結果被送入醫院救治。中國大陸當局目前封鎖消息,且不允許任何人探望這名自焚者。

報導說,這名自焚者年約22歲,他7日在拉薩市當雄縣引火自焚後,被送進當地一家醫院,目前生死未卜。

針對媒體報導,大陸過去一年發生逾40起藏人自焚事件,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9日對「印度人報」(The Hindu)表示,這是「非常、非常微妙的政治事件」,他「最好保持中立」。

他呼籲大陸政府徹底研究自焚事件因果,不要假裝在政治上沒有任何事情出錯。

但達賴喇嘛也強調,他曾向採取激進手段追求獨立的年輕藏人表示,他所提出在大陸憲法架構下,尋求具實質意義自治的「中間道路」(Middle Way Approach),是解決西藏問題「唯一實際可行的道路」。1010710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