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美国未来1/3战舰将转至西太平洋海域

美国海军战舰。
路透社。

 法广
美国海军最高指挥官葛林奈特10日公布美国舰队全球部署新战略,未来高达1/3的战舰将转移至包括东海与南海在内的西太平洋海域,美国海军将持续与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对话。

中央社报道说,葛林奈特(Jonathan Greenert)上将在华盛顿一场关于南海形势的大型演讲中,公开美国未来10至15年全球海军战略布局。为应对中国军事崛起与南海日趋紧张的主权争议,超过1/3的战舰数量将转移至西太平洋地区。
根据战略布局,再加上波斯湾区战舰数量,未来超过半数的美国海上军力,将驻扎亚洲海域。
葛林奈特在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主办的美中南海局势的演说指出,未来美国在西太平洋区将拉开由东京、釜山、冲绳、新加坡至澳洲达尔文港的海军基地线,美国并未移动大量战舰,而是透过与盟邦伙伴加强合作,保持南海局势稳定及航道畅通。
对于中国海军在南海频繁出没,如何避免发生冲突;葛林奈特表示,中国军事崛起确实影响全球局势,维持美国海军在西太平洋地区的目的,在于确保国际海运航道自由畅通。美国将继续透过签署军事合作议定书,并与中国海军在国际场合保持对话,进行合作与交流。
美国将在未来10年减少国防预算,精减部队员额与装备研发。葛林奈特强调,删减国防预算不会影响海军运作,关键在于如何正确分配预算,他有信心舰队有能力处理危机。
葛林奈特一再强调,布局的是未来,而非讨论现在的形势。未来还将透过对话与国际机构介入,促使中国海军增加资讯透明度;并推动签订国际协议,规管网路统御的安全性。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