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明鏡現場:馬英九馬拉松拉票保北部票源

明鏡網記者柯宇倩台北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1月10日前進新北市淡水區,幫自家候選人何博文拉票,同一時間,馬英九為何博文的對手吳育昇站台,同時深入新北市拜票,接著前往新竹,密密麻麻共22項行程,展現過人體力。

新北市是全台灣的最大票倉,擁有超過200萬張選票,為各陣營的兵家必爭之地。選戰進入最後一週,馬英九增加許多在新北市的行程,10日上午開始深耕新北市,一路從五股、林口、泰山、樹林、土城、三峽走到鶯歌,其中,林口是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的居住地,馬英九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各區候選人錢薇娟、吳育昇、黃志雄、盧嘉辰等人在市場中徒步拜票,或以車隊掃街。

9日與民眾握手時左手曾不慎刮傷的馬英九表示手傷沒有大礙,依舊一一與民眾握手、擊掌,許多人爭相目睹馬英九,送上菜頭、鳳梨、蔥蒜、紅白蘿蔔等好運禮,祝馬英九當選。朱立倫指出,這次在新北市的得票率,一定會超過2010年的5都選舉。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江政彥分析,8日國民黨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的大遊行激發藍營氣勢,目前中永和、新店領先態勢明顯,國民黨在新北市可望贏得20萬票,若在蘆洲、新莊、三重的弱勢區能打平,甚至可能破30萬票。

9日於新北市“溪北”地區拜票時,馬英九強調蔡英文提倡大聯合政府,是對民進黨國會過半沒有信心;蔡英文10日表示,民進黨對於國會選舉很有信心,只是民進黨一直強調,在勝選後無論席次如何,都不會贏者全拿, 會跟社會各界、各政黨對話。

馬英九10日延續前一日對大聯合政府的質疑,表示過去民進黨執政時就曾組過所謂的聯合政府,但不到4個月就無疾而終,國民黨執政3年多來,不但讓政府越來越清廉,更帶領台灣走向全世界,自己主張的不統、不獨、不武,就能讓百姓安心,穩定地帶領台灣向前行 ,台灣人民真正需要的是“廉能政府”,而不是“聯合政府”。

馬英九夫人周美青當日同樣留在北部,上午在宜蘭羅東民生市場拜票,下午至桃園縣中壢市及新北市三重區三和夜市拉票。

結束新北市的行程後,馬英九午後繼續在竹北各地拜票,直到晚間9時於城隍廟的最後一個行程結束才算劃下句點,馬拉松行程展現馬英九最後衝刺的決心。


馬英九10日走遍新北市拉票。(馬吳競選總部)


江政彥分析,8日國民黨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的大遊行激發藍營氣勢。圖為8日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大型造勢活動。(明鏡記者柯宇倩攝)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