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温州一小学学生们雨中表演 领导撑伞看

核心提示:去年12月29日,温州石坦巷小学举行“迎元旦·绿色安全行”主题活动,孩子们冒雨起舞,为台上穿雨衣撑伞的领导表演节目。据该校教导处徐老师介绍,舞蹈时间只有三四分钟,“穿雨衣也没法跳舞。”至于给领导打伞,她说,“大人没办法穿,也不能淋雨啊?”


温州一所小学学生雨中表演 领导撑伞看(图)

图为活动现场


南方日报讯 前日,《温州晚报》刊登的一张图片引发争议。图片内容是去年12月29日,温州石坦巷小学举行“迎元旦·绿色安全行”主题活动,孩子们冒雨起舞,为台上穿雨衣撑伞的领导表演节目。这张照片被网友发到论坛内,被批“太讽刺”(如上图,网络图片)。

照片显示,数名领导坐在主席台上,后面有人撑着伞挡雨。领导后面的主席台背景显示:“七彩童心为生命护航”。看台下,一群小学生正在冒雨表演舞蹈,身上没有任何遮雨装备。

温州市石坦巷小学的官网上的介绍是,出席这次活动的领导有温州市鹿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宣富,鹿城区人民政府教育顾问林可夫,市教育局学生处 处长李珍阳,鹿城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成小华,市交警一大队大队长陈晓东,鹿城消防大队教导员南海龙,鹿城区科协副主席何国华,区少工委副书记黄旋旋,莲池 派出所所长赵子方等领导。

记者查询发现,活动当天温州市气象台发布了沿海大风警报和天气预报,天气阴有小雨,白天最高温度12℃—14℃。

这张照片经《温州晚报》刊发后,被传到论坛内,网友批其“太讽刺”。据该校教导处徐老师介绍,石坦巷小学是“少年消防警校”,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迎元旦,并把安全主题教育融入到庆元旦的活动中。

徐老师解释,当天学校对此有预案,参加活动的七八百个孩子都有雨衣,传上网的图片所显示的是活动启动时的开场舞,时间只有三四分钟。“当时雨小了, 穿雨衣也没法跳舞。”徐说,跳舞的是二三年级的小学生,整个活动只有这段时间没有穿雨衣,至于给领导打伞,“准备的雨衣都是给小孩子的,大人没办法穿,也 不能淋雨啊?”她说。

石坦巷小学的官网上,参加活动的其他照片显示,小学生确实都穿有雨衣。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