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3.25「超級星期天」 4警區聯手保順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裕華)3大盛事明日同日在港島區上演,包括行政長官選舉、印尼總統蘇西諾訪港及香港國 際7人欖球賽。面對這個「超級星期天」,警方表示,3項活動的保安安排將會分開處理,調配足夠人手應付,如有需要,將會從4個警區抽調警力。警方又表示, 暫未收到任何有關蘇西諾訪港的具體恐襲情報,風險評估維持中度,將會首次引入傳媒聯絡隊及熱線,協助傳媒採訪。欖球賽方面,警方夜間會加強巡邏港島和九龍 的酒吧區,包括派遣警犬隊。

 「超級星期天」將令明天的港島區鬧得「熱哄哄」,行政長官選舉當日於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當日也 是印尼總統蘇西諾最後1天訪港行程,據悉他將會下榻位於港島區的酒店;同日香港國際7人欖球賽亦於香港大球場上演。各項活動均有特定的保安安排。警方表 示,3項大型活動的保安安排將會分開處理,調配足夠人手應付,4個警區如西九龍、東九龍等隨時準備調配人手支援,包括衝鋒隊,若情況再嚴峻,會從其他警區 抽調更多警員增援。

蘇西諾行程 恐襲評估中度

 警方表示,蘇西諾今、明兩天訪港,期間會見印尼在港僑民及商人,但基於保安理由,會面地點要保密, 今晚則會到禮賓府出席行政長官曾蔭權所設的晚宴。警方強調,由於暫未收到任何有關蘇西諾訪港的具體恐怖襲擊情報和請願申請,故風險評估維持中度,但會繼續 密切關注國際和本地形勢,謹慎作出相應的保安部署,首要是保障政要的人身安全,但具體人手不便公開。警方表示,期間可能會出現臨時交通改道或短暫的人流管 制,對市民造成不便,希望市民諒解。

警首設傳媒熱線協助採訪

 警方保護政要的安排亦有所改變,蘇西諾下榻的酒店及其到訪的地方都會設記者區,例如今晚到禮賓府出 席晚宴時,記者區將會設於禮賓府門外,即警方擬定的保安範圍之內,強調所有記者區都會接近蘇西諾經過的地方,確保傳媒能順利採訪及拍攝。警方亦會設立傳媒 聯絡隊及傳媒熱線,方便與傳媒溝通。警方提醒,記者必須帶備工作證才可進入記者區,進入前須檢查攜帶物品,但不會是「翻箱倒籠」式檢查。

賽後酒吧區派遣警犬隊協助

 至於香港國際7人欖球賽,警方表示,保安重點除了香港大球場的人潮管制外,晚上亦會於港島和九龍的酒吧區,如灣仔、尖沙咀等地加強巡邏,包括派遣警犬隊協助。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