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中国媒体透露重庆事件等待权威声音


中央社消息,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去职后,北京环球时报昨天发表社评指出,大陆全社会「都在等待党中央的进一步权威声音」;香港明报今天称,这显示对薄熙来的处理还有下文,可能快要公布。环球时报是中共党报人民日报社主办的媒体。

环球时报在社评中指出,重庆的事发生后有不少传言,但「看上去传言纷纷,实际上全社会都在等待党中央的进一步权威声音。」社评说,「我们相信党中央目前正加紧围绕公众的政治关切开展工作。我们也希望一些结论的形成能更快些。权威声音来得越快,社会就越清晰,公众也越踏实。在一些时候,速度的意义远远超过速度本身。」

明报今天就此指出,这意味对薄熙来的处理还有下文,可能很快就将公布。报导同时表示,此前重庆官方媒体曾经在2月份披露,中共分配给重庆的18大代表名额是41名,另外1个名额由中央「直接提名」,一般相信这个名额应该是为薄熙来而设。但是最近来自重庆的消息指出,薄熙来已被排除在18大代表名单之外。报导说,新任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因为同时也是国务院副总理,他参加中国共产党第18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名额应在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内。


法广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