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重慶事件 官媒:社會在等權威聲音

特派員林琮盛/北京報導

 重慶易主,牽動著中共權力更迭,也讓耳語和傳言不斷。在大陸極為暢銷的官方媒體《環球時報》近日發出評論指稱,傳言紛紛,實際上全大陸社會都在等待中共中央的進一步權威聲音。

 評論指出,重慶事發後,中國社會議論很多。這很正常,因為事情值得這樣的關注度。與此同時,這些議論與王立軍剛「出事」不久的那些議論差不多,大體處於自然狀態。

 看上去傳言紛紛,實際上全社會都在等待中共中央的進一步權威聲音。大陸社會的人心是穩定的,民眾對十八大開好、開成功的期待,對中國未來一些年的期待都沒有改變。

 評論高舉中共中央旗幟指出:「相信黨中央,這成了中國社會在聲音紛雜時的整體理性」。這是中國社會凝聚力的重要質量線,也是中國改革開放以來多元而不散亂的根源之一。「相信黨中央」,無疑是中國社會最強大的思想和政治現實。

 評論也強調,相信黨中央和解放思想不矛盾,沒有思想的解放,相信黨中央就是盲從。評論認為,中共中央正加緊圍繞公眾的政治關切開展工作。《環球時報》希望,權威聲音來得越快,社會就越清晰,公眾也越踏實。

 外界解讀,《人民日報》所屬《環球時報》的這篇呼籲意味著中共中央不久可能對王立軍事件及薄熙來被罷黜一事會有進一步的說明。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