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香港特首选举日将至 盛传中央为梁振英拉票

香港特首选举将于星期天举行。媒体普遍报道,特区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被中央政府内定为特首。而唐英年阵营则希望与香港泛民主派合作确保梁振英不能当选,宁愿选举流产。

据 香港《明报》报道,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香港特首选举日前4天的星期三南下深圳,部署梁振英当选,“呼吁”支持唐英年的选举委员和尚未确定支 持者的选举委员给予支持。报道说,刘延东亲自下达中央旨意,是要向死硬支持唐英年的大财团发出讯息。但以大地产商为首的大财团无视中央意向,一些人甚至扬 言要投白票,令选举流选。又据香港传媒报道,挺唐的死硬派、香港首富李嘉诚上周获邀进京与习近平副主席见面,被要求放弃挺唐改而支持梁振英,但李嘉诚仍坚 持要投唐英年一票。而由商界组成的香港自由党星期三也宣布绝不支持梁振英,其29名选委支持唐英年立场不变,该党4个正副主席则决定投白票。自由党并游说 泛民联也投白票,增加流选的机会。不过,梁振英阵营对选情信心十足。


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