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建制派紛爭將告一段落

一場特首選舉,不僅令建制派撕裂,亦令傳媒、特別是報章媒體壁壘分明。有親北京人士稱,隨梁振英有望當選新特首,未來報章媒體的「角色」將出現明顯對調。反之,《蘋果日報》堅持一貫立場,唐、梁都不賣賬。這都是香港擁有新聞自由、百花齊放的可愛之處,亦讓中央能更全面掌握香港的民情,而非一面倒傾聽單方面意見。

內地傳媒人南下觀戰

話說,雖然這次特首選舉屬小圈子選舉,但由於競爭激烈,且候選人的形勢千變萬化,吸引內地傳媒中人南下香港觀摩這次「民主」選舉。有傳媒中人相信,隨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全面執政後,內地的政治改革會有所進展,否則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不能長治久安。

消息人士稱,香港在推動內地的政治改革其實可以扮演重要角色。可惜,香港現在的政黨或團體不是逢中必反,就是與北京走得太近,根本沒有一個真正為香港謀福祉的政黨或團體,因此必須發展政黨政治,香港才有望。
有親北京人士稱,隨新特首明日誕生,相信建制派的紛爭亦將告一段落。倘若新特首領導香港無方,隨意踐踏香港的核心價值,港人再度上街將新特首拉下馬亦不足為奇。大家放長雙眼吧!


張凡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