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泛民查貪 明捉暗放

短短一個月,香港人親眼目睹政治最醜陋一幕!立法會淪為黨同伐異的政治工具,一方面赤裸裸串連唐英年,強力操作通過以特權法徹查「西九門」事件,圍剿梁振英,一方面卻拂逆民意,否決動用特權法查貪曾醜聞,放生煲呔曾政客之惡心與骯髒,莫過於此!

特權法刑不上貪曾,保皇黨展露一貫保駕護航嘴臉,固然與民為敵,然而,泛民黨派也不見得清高許多。白鴿黨和公文袋雖高舉特權法查貪旗幟,但其在整個圍捕貪曾行動中的玩兩面手法,卻虛偽得接近詭詐。

最新例子是特權法查貪曾動議被否決後,工黨即提出動用終極撒手鐧,聯署彈劾煲呔曾,這是捉拿貪曾的最有力一着,但慷慨陳詞痛批貪曾的白鴿黨員和藍血大狀,此時卻猶豫了,一把誅邪寶劍唾手可即,他們卻束手不前,說還要再考慮考慮。

白鴿黨和公文袋還要考慮甚麼呢?貪曾醜行令港府蒙羞,人贓並獲,鐵證如山,難道還不值得彈劾?「曾商勾結」觸發民憤,反貪浪潮人心歸向,難道還未夠民意支持嗎?還是彈劾機制只需有十五名議員聯署即告啟動,白鴿黨怕弄假成真,真的傷了煲呔曾,所以一直諸多顧慮?

泛民黨派一直以鞭笞港府攞分,尤其靠吮食高官政治創傷下的血膿壯大,立法會彈劾煲呔曾既符主流民情,亦合政治倫理,白鴿黨反而思前顧後,說枱底下沒有秘密議題,如何教人相信?說穿了,引用特權法也好,不信任動議亦罷,在分組點票制度之下,議案根本不可能獲得通過,白鴿黨事前搞得如何沸騰,最後也只是一鍋無米粥。這樣一來,白鴿黨博得傳媒曝光,撈了政治油水,而煲呔曾最終又能全身而退,絲毫無損,如此一齣明捉暗放的政治大龍鳳,白鴿黨何樂而不為?彈劾煲呔曾卻不同了,機制一經啟動,隨即由法官介入調查,貪腐事件便極可能大白天下,白鴿黨和公文袋陷港英餘孽同道於水火,又怎不諸多顧慮呢?

王俞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