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香港青少年选梁振英做特首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虽然3月25日香港才举行下届行政长官选举,但如果由香港的青少年投票选特首,梁振英已经当选未来特首。此外,亦有越来越多专业团体表态支持梁振英做特首。

由香港小童群益会主办的“特首投票”活动,获得超过57000个年龄介乎12至21岁的青少年参与,结果梁振英获最多的33%票数,以超过19000票胜出,,第二是何俊仁,获得接近13000票,唐英年则敬陪末座,获得12500票,而三个候选人都不选的白票,则有9000张。主办单位表示,全港青少年中,有57%投票,希望透过今次活动,推动青年人了解行政长官候选人的政纲,及了解目前选举制度的局限性。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22日发表意见调查报告,在今个月7至19日期间访问了超过1000名校长、教师及学校行政人员,超过60%人认为梁振英有能力出任行政长官,会投支持票的有27%;认为唐英年有能力担任行政长官的有27%,但会投支持票给唐英年的只有6.5%;至于何俊仁就有34%人认为他有担任行政长官的能力,最终会投支持票的有百分之3.5%。

由专业人士组成的新论坛,召集人马逢国22日表示,在3个候选人之中,梁振英是较为合适的人选。他说他认同梁振英提出,要改变政府过去在经济上积极不干预的做法,又指梁振英有认真汲取民间意见,而且有较强的危机处理能力。另外,新论坛过去10日访问2100多名市民,44%都表示支持梁振英做行政长官,25%支持唐英年,约11%支持何俊仁,16%受访者就3人都不选择。半数受访者反对投白票,48%的人表示不希望流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