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西環治港 噩夢成真

明天是特首選舉投票日,不外乎兩個結果。一是白票流選。二是梁振英當選。沒有第三個,原因眾所周知,自唐英年洩露行政機密,拋出兩個自殺式炸彈:「催淚彈門」和「商台門」之後,犯了阿爺大忌,被本地左報言詞辛辣毫不客氣狠批,已經當選無望,建制派剩下惟一的候選人,只有梁振英。

中央要員南下拉票,在深圳會見選委,西環中聯辦亦頻密活動,與選委密商選舉形勢,訊息明顯不過:把票投給梁振英,絕對不能流選。

「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五十年不變」,回歸不到十五年,已經徹底破產。特首選舉是清楚不過的香港內部事務,但中央和駐香港代表,竟然赤裸裸干預得如此明目張膽。這種箍票拉票的方式,當中是否存在威迫利誘?有否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廉政公署,脊梁是否夠硬,主動查究清楚?

儘管阿爺到處發功,出盡力保證振英高票當選,但並非所有人都聽這支笛。自由黨率先表態,絕不投票給梁振英,開放黨員投白票或投給唐英年,自由黨高層更公開自己的投票意向──集體投白票。

泛民選委更是不用說了,第一輪投給何俊仁或投白票,如果有第二輪的話,剩下兩個爛蘋果,會用走出來不投票的方式,抗議小圈子選舉的不公。

白票運動已經形成一股聲勢,民調亦顯示超過七成港人表態支持。無論民主派,建制派和大部份民意,都開始認同白票流選,重頭再來是香港這個死局悶局的新出路,因為越來越清楚的事實告訴我們,如果梁振英當選,西環治港的噩夢,將會成真。

由提名開始,西環已經介入支持梁振英,漁農界的六十票,西環出力變成梁的囊中物,保證他夠票入閘。然後,梁陷入「西九門」醜開,西環又再發功,召支持通過特權法查梁的建制議員「照肺」,着他們投反對票。然後又傳出在馬會飯局,中聯辦要員喝罵特首辦主任梁卓偉,施壓要放生梁振英的「西九門」醜聞,好讓他以清白之身,登上大位。

種種迹象顯示,鄧小平「港人治港」的構想,已遭徹底破壞。中央駐港機構的手伸得越來越長,不但特首選舉要管,香港內部事務要管、各級議會選舉高度介入,連做甚麼民調如何做也要插上一腳。中聯辦要員曾撰文指香港有兩支管治隊伍,一支是特區政府,一支是中聯辦,真的說得出做得到,而且是中聯辦排第一,特區政府已淪為排第二的跟班。中聯辦高官,不只在幕後操控,還在幕前頤指氣使,做老大哥。

中聯辦和阿爺們要港人硬啃爛蘋果,力助梁振英登上大位,「出得嚟行,遲早要還」。梁振英做了特首,會否等同西環治港的噩夢成真?套用自由黨榮譽主席的說話:市民要準備。


吳志森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