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何挺接任重慶公安局長,原打黑展覽一夜撤除

(星島日報報道)由中央指派的原青海副省長何挺,昨日正式取代王立軍出任重慶副市長兼公安局長。牆倒眾人推,王立軍在公安局的題字被鏟掉,打黑展覽一夜撤除,隨同王立軍調渝的多名東北警官,紛紛缺席市局重要活動,烏紗岌岌可危。

  重慶市人大常委會昨日通過,任命何挺為重慶副市長、公安局長,同時免去王立軍的副市長及公安局長職務。五十歲的何挺是山東人,曾任公安部刑事偵查局局長,並先後擔任甘肅及青海省公安廳廳長。此前,何挺已經以重慶市政法委副書記身分,參加當地政法系統的活動。

  在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免職前,重慶方面任命重慶江津區委書記關海祥為公安局黨委書記,但他並未如外界預料成為公安局長。

  廣州《南都周刊》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從本月十七日起,重慶公安內部網頁上王立軍的個人報道已不可見。在重慶市公安局大院,王立軍的照片也被陸續取下。王曾在大院裏立起兩面氣勢磅礴的毛澤東詩詞墻,牆上各有一隻展翅高飛的雄鷹。日前,這兩隻鷹已經不知去向。

  重慶市公安局經偵總隊也表現出較強的政治嗅覺。總隊院內,原本刻寫着王立軍題詞的「劍」、「盾」兩字的石雕已被鏟掉。薄熙來的「鎮得住壞人、幫得了百姓、管得住自己」和王立軍的「點點滴滴百姓利益,舉手之間人命關天」的語錄,也在第一時間被取下。曾經風光無限的重慶打黑資料和實物展覽,也已一夜之間全部撤除。

  樹倒猢猻散,據悉由王立軍從東北調到重慶的高級警官,近期均缺席市局重要活動,或已受事件牽連,烏紗不保。

  重慶新領導層繼續在輿論上「撥亂反正」。《重慶日報》一位名叫「肖竹」的記者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出現了。而「肖竹」一直以來都是《重慶日報》上所刊載薄熙來相關報道的作者。

  知情人透露,「肖竹」並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四人創作小組,取「小組」諧音,署名為「肖竹」。這種做法類似文革後期清華北大兩校寫作小組的文章,取「兩校」諧音署名為「梁效」。

  有消息稱,早在總理溫家寶人大記者會之前的全國兩會後期,「肖竹」已經就地解散。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