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唐英年負面傳聞繼續發酵

《東方日報》

中央暫時不會有傾向性的表態,令特首選舉最後階段可復歸政綱及理念的討論。表面看,讓千多名選委可以鬆一口氣,認真研究唐英年與梁振英已公開發表的政綱,然後作出明智的選擇。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發放黑材料被中央叫停,但已流傳的負面報道仍在發酵,傳媒亦不會放過,以致雙英難以集中精力備戰即將到臨的兩場公開辯論。

有關唐英年早年放洋留學,年少輕狂下,有了私生子的傳聞,再次成為傳媒狙擊的話題,亦再次引起公眾的注意。唐英年的回應依舊拖泥帶水,未能斷然澄清真相,再一次削弱他的個人誠信。

挺唐選委早前紛紛表態,認為只要唐的民意支持度能夠企穩,不再下滑,哪怕與梁的差距難以收窄,也會考慮投票給唐,如今可能更難兌現承諾。

有意見認為,私生子問題對唐英年的殺傷力不及僭建醜聞,有一定道理。問題是,本港的政治文化帶有傳統的中國倫理道德色彩,對政治領袖的個人操守與誠信要求頗高,尤其是未來特首,不能視之為普通人。

距離特首選舉投票日僅有十多天,唐英年的民意支持度有可能再下調,影響市民的觀感。選委的取態尤其重要,而中央的最後決定則尤為關鍵。

唐英年宜盡快公開交代,和盤托出有關事實,有助止血,爭取市民諒解,切勿拖延至電視辯論日,使公眾討論無法聚焦於政綱。


宋立功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