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中国回应“不守规则”指称

BBC中文網

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周三(3月7日)说,中国没有义务去遵守某一个国家的内部法律与规定。

陈德铭在全国人大新闻中心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他注意到最近美国包括总统、部长和国会议员对“中国不守规则和补贴问题”“横加指责”。

他说,中国所遵守的是自己所加入的国际组织的规则,没有义务去遵守某一个国家超出这些国际组织的内部法律和规定。

陈德铭说,中国和世贸其他150多个成员国要求共同遵守这些规则,而不能己所不欲、施于他人。

陈德铭指出,世贸组织将补贴分为禁止性补贴和可诉性补贴,概念非常宽泛。而绝大部分世贸成员都有各种不同性质的补贴,大家对补贴的含义也有不同的理解。

他说,美国不断指责中国政府“不守规则”,却同时很少明确解释具体的个案。

陈德铭说,他希望中美可以就个案存在补贴的理解进行沟通。但他申明,中国不存在禁止性补贴。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