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汪洋:广东争取中央放权改革


核心提示:广东省委书记汪洋表示,广东各部门正强力推动政府“放权”,但遇到的最大问题是法律上的障碍。比如有的法律规定政府部门的相关权力,如果“放权”,就违反规定。广东正在争取国家有关部门支持。


广东争取“放权”试点

广东各部门正强力推动政府“放权”,但遇到的最大问题是法律上的障碍。比如有的法律规定政府部门的相关权力,如果“放权”,就违反规定。广东正在争取国家有关部门支持,成为“放权”的试点,然后用成功经验推动相关法律修改。

转变经济发展还要党委政府科学政绩观的支撑。如果没有科学政绩观,地方官员都不愿意去做转型的基础性工作,一味追求在任时的经济增速、在全国的排名等,转型就很难实现。——汪洋

我们改革决心很大

鉴于全球性结构调整的需要,深化改革将重点领域锁定在金融体制改革、多种所有制经济改革等,以及收入分配体制改革、价格改革等,其中任何一项对于其他国家来说,都有可能引起社会震动,这说明,我们改革的决心很大。

要改革就要创新,中国改革的特点在于特区“实验”,通过特区的体制改革和体制创新,经过验证和积累,形成改革模式。——万钢

来源:新京报 作者:沈玮青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