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余艾苔:美牛解禁 突襲後再溝通

台灣《蘋果日報》

馬政府的思維實在異乎常人,開放瘦肉精美牛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才說完要好好聽聽專家的意見,馬上就漏夜以突襲的方式宣布有條件解禁,突襲得逞後又說要印製說帖和國會、民眾溝通。重大政策變革這樣令人摸不著頭緒,還有什麼好溝通的呢。

難擋美方壓力

其實,當選後馬總統接見AIT理事主席薄瑞光,釋出瘦肉精美牛問題會由新內閣,以新作法與美方交換意見,以及近來美牛跨部會會議結論和決策官員發言,不難猜出政府難擋美方壓力,早就有解禁的預設立場,但還是要開開會、作作樣子,彷彿不這樣就很沒官場學問。但民眾不是笨蛋,怎麼會被這種拙劣至極的把戲矇騙?

如果政府真有溝通的誠意,就要好好說明政府的處境及必須解禁的考量,行政院沒必要偷偷摸摸半夜宣布,馬總統更不必直到昨天,還在國民黨中常會說政府沒預設立場,是尊重專業,這實在太假仙了,令人倒胃。反正橫豎都要被罵,為什麼宣布方式和應對作為不能光明正大一點?要知道,摸黑突襲,是不信任民眾,政府心態若此,說帖何用!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