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言論旨為夫開脫 學者﹕政治公關

香港《明報》

面對僭建風波,唐太昨形容僭建「地下行宮」的九龍塘大宅是避風塘,結果變了戰場;面對愛情,她認為應給丈夫自由,即使他出軌但也會回家,最重要是浪子回頭;至於首次得悉唐英年有婚外情,她雖有不開心,但卻自問「是否我疏忽了他?」

蔡子強﹕流露傳統女性思想

對於唐太的的婚外情觀感,從事性別研究的中大社會學系副教授蔡玉萍認為,「這全是上流社會男性,為自己有婚外情開脫的想法,似是唐英年選舉工程政治公關的一部分,她像顧全大局多過是真心話」。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導師蔡子強則稱,唐太受訪的動機縱使是政治公關一部分,但說話令人動容,流露了部分中國傳統女性的想法。

蔡玉萍分析,唐太一向低調,但近期她接連就丈夫感情缺失、唐宅僭建以及丈夫私生子女,開腔把責任加諸自己身上,甚至高調接受電台訪問為丈夫護航,說的話全經過計算,為唐英年挽救形象,但這種公關手法現時在西方社會也受質疑,令人更覺涉事男性沒有承擔,是失敗,更不是現今男女認同的觀念。

「令人更覺男性沒承擔」

新婦女協進會表示,尊重每個女性在婚姻關係的選擇,反之,該會更關注唐英年作為特首候選人對香港婦女政策有何看法。該會計劃舉辦論壇,邀3名特首候選人對談,惟1月底開始邀請,至今唐、梁仍未肯出席。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