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雙英鎖喉戰,必殺技在後頭

香港《蘋果日報》

香港特首小圈子選舉越玩越大,雙英對撼,由金錢鏢、飛蝗石、隔空點穴升級到鎖喉戰,再下來要祭出五更斷魂香還是金蠶蠱毒?我相信雙方的必殺技尚在蓄勢待發,將於更逼近三.二五之際完成雷霆一擊。雙方扭打至此,試問誰還記得唐梁有何競選政綱?只見潑糞不止,穢氣迷城……筆者曾說過,橫看豎看只有何俊仁還有點像君子。孰料唐英年也有同感,他盛讚何而明損梁;至於梁振英就更不用說了,他乾脆向泛民獻媚和「賣官鬻爵」,即便何俊仁對他不假以辭色,但梁依然殷切示愛,與此同時對唐「既狼且辣」痛下殺手。葉劉淑儀「君子淑女」之說,無論曾鈺成是否君子,自己是否淑女,在她眼中唐梁都絕非君子,這點當無疑問。


在東方專制主義幽暗的歷史迴廊,立嗣從來都不是動聽故事,秦始皇開國已然如是,記得晚唐詩人胡曾的詠史詩《殺子谷》:「舉國賢良盡淚垂,扶蘇屈死樹邊時。至今谷口泉嗚咽,猶似秦人恨李斯。」其後殺子女弒父母誅兄弟的陰森演義綿綿不絕,與秦朝第一代就出問題完全雷同,漢高祖、唐太宗、明太祖、清皇太極都為立嗣不得安生,僅得宋朝稍好而已。


中共自己的紀錄更差,建政前沒有一任總書記有好果子吃,建政後欽定接班人劉少奇、林彪先後死於非命;中間一任繼位者華國鋒座席未暖即被廢;後面兩個接班人先有胡耀邦被罷黜,繼而趙紫陽被幽囚至死。江澤民總算是首位平安完成任期的黨國領導人,從此不復見人頭落地了。然而專制政治的權力傳承始終是老大難問題。


香港回歸後的紀錄也頗難堪,董建華腳痛下野,曾蔭權就算厚着臉皮熬完剩下的日子,亦已聲名狼藉。這次雙英對撼,小圈子選舉假戲被真做,便醜態百出。最令人作嘔的是香港政協委員在北京兩會上的戲碼,諸公「霸頭位」與習近平握手以為梁營造勢,唐營戳破其奸予以拆局,矢言自己才是真寵。凡此種種,聽去宛如後宮嬪妃使盡心機在門口撒鹽水插竹葉,吸引帝輦羊車,以期得到聖上臨幸。


唐梁小圈子選舉,酷似一套豪門恩怨「師奶劇集」,兩邊從扭打撕咬到淬毒暗器,鬧成「歹戲拖棚」之局,真是香港之恥!



孔捷生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