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討厭共產黨」 陸客鬧跳樓 「我不想走」 脫隊卻走投無路

台灣《蘋果日報》

「我不想走,我討厭共產黨!」北市一名脫隊後又歸隊的陸客,昨酒後爬上旅館五樓窗戶作勢要跳樓,《蘋果》直擊他與救援警消對峙的驚險過程,幸警消在千鈞一髮之際將他拉進房內。移民署說,該陸客手寫五十頁萬言書,希望「推翻大陸貪腐、台灣官員派駐大陸」,此行就是要向台灣媒體揭發中共惡行,但因行徑脫序,昨晚被移民署強制遣返。

移民署調查,鬧跳樓陸客陳高明(六十三歲)是四川重慶農民,他參加廈航國旅台灣七日遊旅行團,上周四入境台灣後,第二天他就脫隊,從台中跑到台北欲向《自由時報》、《聯合報》爆料,但揭發「萬惡共產黨」未果,又投宿一晚近三千元的北投區旅館,兩天後走投無路,打電話給導遊帶他歸隊,未料昨在北市南京東路國王大飯店上演跳樓戲碼,就是不願回中國。

情緒激動撞柱

昨上午八時許,同團室友邀陳男下樓吃早餐,怎料他突然情緒激動,爬上房間窗戶雙腳向外懸空,導遊接獲通知連忙報警,並對他不斷勸說,但他大喊:「我不想走,我不要回去!」警消邊鋪氣墊邊升起雲梯車,只見陳不停揮手阻止警消接近,身體愈坐愈外面,隨時有墜樓危險。

所幸警消眼明手快,趁陳男分心時,迅速將他拉下,但他情緒激動,走出旅館時還用頭撞門柱兩次,被帶往移民署台北專勤隊偵訊後,還不時以濃厚鄉音說著「大陸需要改革、討厭共產黨」等語。

昨晚立即遣返

由於陳男脫隊又鬧跳樓,得知將被遣返中國後,他淡淡說:「坐牢還算小事,我已經準備好了!」昨晚九時在移民署戒護下,陳男被強制送上飛機。


陳高明來台脫隊跳樓 事件簿

●03/01:陳高明隨旅行團從台中清泉崗機場入境台灣

●03/02:趁團員吃早餐時逃往台北,帶萬言書到《自由時報》想見總編輯未果

●03/03:帶萬言書轉往《聯合報》,遭保全阻擋

●03/04:打電話給導遊自首,由旅行社人員帶他搭機飛往台東與團員會合

●03/05:隨旅行團到花蓮太魯閣等地觀光

●03/06:因有脫隊前例,台北行程被禁晚上外出,到飯店旁超商買酒解悶

●03/07:在國王大飯店酒後爬窗意圖跳樓,被救後,搭晚上9時班機遣返中國

資料來源:移民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