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港媒:胡锦涛指王立军背叛党与国家


法广郑汉良


根据香港传媒引述来自四川省的消息报道,在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意图寻求政治庇护的一个月之后,中央政府已将王立军定性为国家和党的叛徒。接近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消息来源告诉香港的《南华早报》,胡锦涛主席上周末在一项内部会议上告诉政协委员的党代表,王立军是一个叛徒。

来自重庆市政府的消息亦持同一的立场,指称「重庆县级以上的干部在前天(3月4日)已被告知,王立军背叛了国家」。
王立军目前的处境,以及他的行动所带来的政治影响,是正在北京进行两会会议的各代表委员热议的焦点。这位前重庆打黑英雄兼副市长据说在2月6日在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

报道又引述重庆消息指称,王立军同时又牵涉连串的罪行,包括贪污和道德腐败。

在北京的独立政治观察家陈子明表示,如果中央政府将王立军定性为叛徒,这对整个重庆市府高层而言,恐怕还将陆续出现坏消息。报道引述陈子明说:「如果王立军被指是一个叛徒而非早前所形容的因长期超负荷工作致精神高度紧张,王立军被指控的罪名,在政治上将更为严重」,对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亦造成难堪,因为他的前任亲信竟然从事叛国行为。

重庆市长黄奇帆日前接受香港凤凰卫视访问时表示,王立军离开美国使馆后,即被中央国安部人员带走调查,黄又说如果王立军滞留在美使馆的时间再长一点,事件可能触发外交危机。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