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人大代表互咬的鬧劇

香港《蘋果日報》

當採訪北京「兩會」的記者為會場之沉悶而糾結時,重慶市人大代表張明渝突然爆出勁料,聲稱重慶市公安局唐副局長昨日親率三便衣,闖入其在北京的寓所,制止他在微博揭露正「休假式治療」的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的問題。

重慶、王立軍、公安打壓人大代表,諸多新聞要素,夠轟動了吧?

張明渝指翁振杰受賄

一些不明箇中乾坤的網民,第一時間跳出來聲援人大代表張明渝。當然,公安如此侵犯公民言論權,侵犯人大代表的人身權,無論何時何地都理應受到譴責。但是,如果細查張明渝事件的前因後果,未免令人質疑,事件是否關乎公眾利益?是人大代表互咬的鬧劇,還是伸張正義的人大代表受到官方打壓?

早在去年 1月在重慶市人大會議舉行期間,張明渝就在網絡上實名舉報重慶市人大常委、西南證券董事長翁振杰受賄涉黑,包括先後向他本人索賄 45萬元、 90萬元。張明渝藉與會之便,將舉報材料面交重慶市長黃奇帆,還聲稱願意擔任污點證人。翁振杰自然否認指控,但兩位人大代表在會議期間互咬,其轟動效應可想而知。

張明渝最新的指控是,翁振杰企圖侵吞其公司資產,並與王立軍勾結,對其威脅。張明渝去年未敢扯出王立軍,或許不難理解,畢竟王立軍當時身為重慶市公安局長,是享譽全國的打黑英雄。如今,副局長上門制止張明渝,當然不是王立軍之命,但奉的是薄熙來之命,還是翁振杰之命?

張明渝舉報翁振杰受賄涉黑已逾一年,官方並未就此立案,也未向公眾或人大會議作出交代。反而,張明渝也被舉報,其旗下公司曾非法誘使市民進行股票地下交易,騙取客戶巨款。一個涉嫌受賄,一個涉嫌詐騙,但都堂而皇之地登上人大的議事廳,他們代表了誰?所謂人大代表,當中多數人不是官員,就是富商,會上不是去挑執政黨的刺,而是去找生意對手的麻煩,如此人大代表制度還不夠荒謬嗎?



李平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