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唐坐定粒六造就梁上位

香港蘋果日報

距離特首選舉還剩下九日,相信外界一直很納悶,何以中央「欽點」的唐英年淪為陪跑?被視為陪太子讀書的梁振英卻越戰越勇,當選在望。據悉,這除了客觀環境,即中央在特首選舉的政策上有變外,亦與主觀環境,即兩名候選人在處理這場選舉的態度有極大關係。

據中方人士透露,在江澤民仍活躍於中共政壇期間,確指名要栽培唐做 2012年特首。話說,當初中共九常委的主流意見亦傾向讓唐出任,但隨香港形勢的變化,如欽點公務員出身的曾蔭權治理香港並不成功,以及 2017年特首普選等,九常委中有人在去年提起另一種聲音,即希望讓多一個中央可接受的人參選,從中選出理想人選,而獲得接納。

不幸的是,江派人馬、前港澳辦主任廖暉一直視江的言論為聖旨,再度聯合香港一班工商界好友,希望如早年炮製曾蔭權上位那樣,如法炮製唐接班。包括唐唐和唐營人士亦對中央的欽點堅信不疑,以為坐定粒六,沒有認真做好競選工作。反觀,一直對特首寶座虎視眈眈的梁振英卻積極部署。這與唐營沒掌握中央的形勢變化有關。

富豪倡撤資論觸怒中央

據悉,中央早已掌握唐英年有私生子的信息,且認為不涉公眾利益,可接受。但唐僭建風暴,令中央大感意外的同時,對他處理手法的卑劣感到失望。而他與民主派走得太近,曾公開表示寧投何不投梁,以及眾富豪倡撤資論,觸怒中央,認為有要挾中央之嫌,而終被放棄。

張凡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