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當局未安排新職 難逃調查

台灣蘋果日報

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昨被解職,全球媒體即時並大幅報導,咸認薄的政治生涯就此終結,將掀起共產黨權鬥大戰。中國總理溫家寶前天談話也被解讀是公開批評薄熙來左傾路線,已暗示薄將下台的命運,更有匿名消息指當局可能將對他展開調查。

「唱紅打黑」失敗

中國官媒昨早報導薄熙來遭解職新聞後,消息在中國微博迅速流傳,外國媒體也立即以頭題等顯著位置報導。加拿大亞伯達大學政治系教授姜聞然說,薄熙來被解職雖不令人意外,但發生的比預期迅速。

溫家寶前天公開提及王立軍事件,批評重慶團隊。英國廣播公司(BBC)北京特派員布里斯多指出,薄被革職顯示,他藉「唱紅打黑」靠攏中央的努力已失敗,而這只是開始;任何想往高層爬的中國官員,都得經過此番領導權鬥爭。
溫否定左傾勢力

路透引述一名與中央官員交情廣泛的匿名記者指出,薄熙來未被安排新職,顯示當局可能將對他展開調查;北京當局的調查未有結論前,他的命運還是未知數。

《華爾街日報》指薄的政治生命終結,對於力挺他的產官學界將產生破壞性影響。英國廣播公司指,溫家寶重提「否定文革」,等於否定薄在重慶實施的改革路線,整體上也是對黨內左傾勢力的批評。


大陸中心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