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薄熙來去職 大陸微博網民熱議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5日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去職消息在大陸微博(微網誌)熱傳。在騰訊微博,短短1個多小時就有6萬餘條相關訊息和評論。

新華網是上午10時55分報導薄熙來去職消息。到中午12時許的短短1個多小時內,騰訊微博有6萬2千餘人傳播和評論事件。

值得關注的是,不少網友在微博的留言和評論大都對薄熙來持正面評價。

網民「兵馬俑」留言說:「歷朝歷代都是如此呀,不發表了,好人總是有好報的。」

網友「什麼什麼什麼」說:「薄熙來就算是貪官,他也為人民辦了好事,辦了實事,中國這種官僚制度下,有幾個不貪的,只要為人民辦實事,他就是好官。」

也有網友說:「什麼都還沒明確,先不要亂吵。」

網友「鄒剛」說:「在中國能有幾個薄書記這樣的人才?為人民做主的好官!重慶現在發展到頂了哦?」

「石艷」留言說:「如果我們國家的幹部都能像薄熙來同志那樣多為民眾做點實事就好了。」

不過,在眾多留言中,也有對薄熙來持負面看法的。例如,網友「此刻莫為明」說:「沒有政治頭腦,薄的野心心機這麼重,難道他是改革派?唱紅打黑能讓他上位,他要入了常,誰都沒好日子過!」

新華網報導,「日前,中共中央決定:張德江同志兼任重慶市委委員、常委、書記;薄熙來同志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1010315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