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無預警被封 左派網站化「烏有」

台灣 中國時報 【劉正慶/台北報導】

 「目前服務器正維護中,在此期間網站將不能正常訪問…敬請諒解。」大陸著名左派網站「烏有之鄉」昨毫無預警被封,是巧合?還是左派輿論陣地真的化為「烏有」?一切真相就和王立軍案一樣,仍是一團謎霧,但可預見的是,中共十八大前,左派將隨薄熙來下台暫時樹倒猢孫散。

 原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被強行接受「休假式治療」後,烏有之鄉創辦人之一的范景剛,二月下旬旋即發表聲明稱,「烏有之鄉鑒於自己的處境和北京本地複雜情況,決定今年不再參加北京紅景山公園的唱紅歌活動。」

 原來,政治敏銳的范景剛早已嗅出北京「防左」氣息。薄熙來○八年六月展開「唱讀講傳」活動以來,在大陸各地推廣的紅歌傳唱活動累計十八萬場以上,參與民眾逾一億一千萬人次,驚人的動員能量令人不敢小覦。

 大陸歷史學家程映紅曾評論說,中國不穩定,首先是中共內部不穩定,而紅歌運動就是內部不穩定的表現。回顧中共三次唱紅歌的歷史,第一次是大躍進時期,餓死了二千多萬人,第二次是文化大革命時期,結果鬥死上千萬人,第三次就是薄熙來時期,但結局未卜?

 在溫家寶矢言政改進入攻堅階段之際,「防左」似成一種政治正確,誰違反誰下台,而大陸左派聚集的「烏有之鄉」,時間上巧合地與薄熙來一起下台,難免予外界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慨嘆。

 現仍在世的前中共中央宣傳部長鄧力群,一生高舉毛澤東思想、堅持馬克思主義,向來被冠上「左王」稱號,但中共十六大前,還是被拔除黨內所有職務,薄熙來和鄧力群失勢,給左派的教訓是:要警惕右,但主要防止左。鄧小平的這一名言,仍是十八大前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