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薄熙来政治生涯告终



Mayor Bo Xilai in China's northeast Liaoning province Sunday, Sept. 7, 1997.
北京
据路透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薄熙来被解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官方通过新华社周四(3月15日)公布了这一消息。作为政治局委员的薄熙来曾被认为是进入下届政治局常委的热门人选。长期担任重庆市公安局长的王立军事件显然是薄熙来政治仕途从此终结的重要原因。同时兼任重庆市副市长的王立军因反腐打黑而著名。上个月,王立军突然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不清楚的是,他是否向美方提出过避难申请。新华社报道说,现任国务院副总理、政治局委员张德江将兼任重庆市委书记。昨天,温家宝总理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举行的记者会上曾公开批评重庆市领导人。温家宝要求现任重庆市委和市政府须严肃反思原公安局长王立军事件,从中吸取教训。这是中国最高领导层迄今有关王立军事件的首次公开表态。温家宝的这一公开表态被认为是薄熙来将被解职的明显信号。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