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江春男:薄熙來終於倒台

台灣蘋果日報

中國總理溫家寶在兩會的記者會中,直接點名重慶黨委要反思,對王立軍事件的處理,要禁得起歷史考驗,次日薄熙來即被免職,中共的權力鬥爭一向黑幕重重,這次在國際媒體前面用白話文講話,比較開放。

黨內鬥爭說謊犯忌

薄熙來為了救亡圖存,在接受中外記者訪問時,大力替自己辯白,說了許多謊, 且想把黨中央拉下水,犯了大忌,成為壓倒他的最後一根稻草。

中共必須立刻處理薄熙來的理由很多。

例如:一、貪腐事實已被廣大民眾,甚至美國政府也掌控,如不趕快處理,反貪政策難以為繼。二、獨立王國及挑戰中央權威的作法,如不有效制止,將引起各地仿效。三、違背黨內鬥爭內部解決的原則,動用媒體綁架民意,攻擊政敵,開了惡例。四、動用武裝力量包圍美國領事館,乃變相兵變,置中美關係於不顧。五、王立軍事件的負面影響太大,如處理不當,對社會和國際均無法交代。

閃電下台意料之中

江澤民取消了「核心」之說,十七大產生九個常委,幾乎一人一主義,一人一套作法,有人說,這種黨內有派是黨內民主的表現,有人說九位常委像圓桌武士或公司董事會,薄熙來就是在這種氣氛中逐漸浮上來的。

薄熙來野心太大,有如曹操,作風太猛,後遺症很大,中共要維穩,不可能讓他進入權力核心,他的倒台不是意外,但這個戲劇性的事件,仍未落幕。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