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换帅意味着几年来震动中国的重庆做法不再持续


今年两会期间中国的最大新闻在重庆事件。今天上午10点多新华网公布消息,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代替薄熙来兼任重庆市委书记。有的报道说,今天上午重庆召开干部会议,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宣布了这一决定。

前天温家宝总理在记者招待会上说重庆市委市政府必须为王立军事件负责,当时我以为只是薄无望升“常”,没想到去职。昨天新华社某记者在博客发表三篇批评重庆的文章,及今天凌晨凯迪态度的变化(一直小心翼翼地大体回避重庆话题的凯迪网站今天凌晨一点多将两个眼睛处的温家宝讲话改变介绍方式,增加了一批小文字,重要内容之一就是温的必须负责论),我以为不算异常。

王立军事件发生后,我评论过:王、薄都完了。只是没想到两会期间出现换帅。应该说,两会期间换帅,是为了减少波动感,因为重庆一批官员在京。

我曾有一文《重庆事件:薄熙来犯有四个严重错误》,分析其打黑唱红务民生的巨大成绩和某些不妥做法,说:薄和朱镕基都是少见的很有魄力的高级领导,大体也是个实干家,八分成绩,两分问题,但这两分问题很招忧,关键是唱红规模过分了而且话语上不时出现震动感,过度夸大路线矛盾,没有把握好某种重要的平衡,很不老到。对王立军事件大胆谈论的博客中国,挂了两天后,不见了。

重庆换帅的出现,自然意味着几年来震动中国的重庆做法之不再持续。

此外,不多议了,或者说,省去一批字吧。

作者:荷马阁,博客中国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