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文革時期鬥爭父 薄熙來逞野心得意高調

台灣蘋果日報

薄熙來是中共元老薄一波之子,跟習仲勛之子、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一樣,被視為太子黨。個性張揚的薄熙來頗具政治野心,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他為了晉升政治局常委,在重慶大搞「唱紅打黑」運動,尤其「打黑」被戲稱為「黑打」,許多受害人或嫌疑犯遭嚴刑逼供或抄家,下重手的結果是將前任市委書記汪洋、賀國強的左右手打入大牢,嚴打29個黑幫、關押2千多名公務員,因此樹敵無數。

傳私生活荒淫

其實他備受爭議的行事風格從幼年即顯露端倪,文革期間,薄熙來是紅衛兵組織「聯動」成員,宣揚「老子英雄兒好漢,老子反動兒混蛋」的「血統論」,常帶人抄家,期間更響應造反派的「革命潮流」,聲明和被打為反革命的父親斷絕關係,並帶頭對父親施暴,導致薄一波三根肋骨骨折,母親胡明則在文革期間自殺。

關於他私生活荒淫無度的傳聞也未斷過,據說早年他在大連任職時,有一回大連市高官找模特兒飲酒尋歡,薄熙來與一名模特兒發生關係,由於性愛過程粗暴、激烈,他將模特兒乳頭都咬爛,此事引起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的憤慨,姜後來因揭露薄熙來在遼寧貪腐案例,被薄下令判刑8年。

夫妻海撈375億

薄熙來高調招搖,他家人也不低調。薄與前妻李丹宇育有一子李望知,與現在妻子谷開來育有一子薄瓜瓜。「紅三代」薄瓜瓜目前在美國哈佛大學就讀。外界咸認薄瓜瓜是花花公子。媒體曾刊登他到夜店玩樂、開紅色法拉利跑車,他曾追求過中共元老陳雲的孫女陳曉丹等,花邊傳聞不斷。谷開來更被批評靠丈夫的關係四處撈錢,據傳薄在調任重慶前,夫妻倆已累積了約375億元台幣財富,並將大部分移轉到國外。

大陸中心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