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为什么温总理说“谣诼不断”?


看山 

在温总理最后一次答记者会上,最令人震撼的,不是他谈政治改革、谈王立军事件,而是一句“在我担任总理期间,确实谣诼不断”。温总理为什么会这么说?很显然,他是想要公开辟谣。那么,他想辟的是什么谣呢?我认为,主要应该是不久前某些新闻机构散布的那则“温云松担任中国卫通公司董事长”之谣言。

这则消息我当时一看,就知道是假新闻。因为温公子云松,不久前还是私企新天域投资基金的老板,怎么可能一跃成为副部级的国企领导人?这与温总理在答记者问时饱含深情所说的“公平正义比太阳还光辉”,“要为所有的人创造一个学习、就业和创业的均等机会和条件,让他们在同一起跑线上起跑”等等,明显不符。而且,温总理不止一次在多个场合说过类似的话,每次都很真诚,一看就是出自内心。所以,上述报道只可能是谣言。

造谣造到了总理家人身上,可见,国内一些新闻机构造谣、信谣、传谣的胆子,到了何种程度!它们完全沦为了一些外媒或微博的应声虫。总理也应该是在无奈之下,才不得已亲自出面辟谣,于是乃有“谣诼不断”之说。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