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陳光誠大嫂 被控包庇窩藏罪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

正在北京朝陽醫院留醫的失明維權律師陳光誠說,公安局指控其大嫂涉嫌包庇窩藏罪,隨時可能被拘捕。他希望山東有關部門能依法公正對待他的大嫂、姪媳和家人。

陳光誠接受美國之音電話訪問時表示,他與仍在東師古村家中的母親通話時得知,沂南縣公安局人員到他大哥陳光福家中,指控他大嫂包庇窩藏罪,隨時要拘捕她。

陳光誠的親人仍受公安留難。陳光誠指,他母親稍早一度被公安帶走,後來以取保候審形式放出來。

陳光誠說:「現在隨時要抓我的嫂子!現在我的家人都非常地著急。」他又說:「他們把我嫂子給抓起來了。我不知道是什麼情況,現在家裏邊非常地著急。而且我媽媽也非常擔憂。」

而陳光誠的姪媳婦、也是陳克貴的妻子劉芳已經失蹤。陳克貴四月廿七日在東師古村家中與深夜翻牆闖入的數十人衝突後失蹤,當時劉芳不在現場,而在沂南縣城她娘家的家中。陳光誠表示,陳克貴現於山東被公安拘留,公安正尋劉芳簽署相關文件。

陳光誠稱:「要我的侄媳婦簽字,是簽什麼字我不知道。是逮捕啊還是幹什麼,我不知道。但是,我的姪媳婦找不著,已經失蹤了。究竟什麼情況,我們也不知道。廿四小時如果找不來的話,隨時要抓捕。」

陳光誠認為這是山東當局對他的報復,希望姪兒一家最終能被公正及依法處理。

位於西雅圖的華盛頓大學已發出由校長楊恩和教務長柯斯簽署的邀請信,邀請陳光誠赴校就讀法律或國際關係。美國駐北京大使駱家輝原為華盛頓州州長。




台灣 聯合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