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菲大規模軍購 稱與黃岩島無關

記者張凱勝/綜合報導

菲律賓國防部長加斯明9日表示,向波蘭及美國購買的多款新式戰機、船隻將於年內陸續交付軍方,菲律賓國防實力將大幅提升。加斯明同時強調,此次軍購與黃岩島爭端無關。

 加斯明指出,波蘭軍火商將於今年內交付菲律賓訂購8架索科爾直升機的其中4架,以及美製2架C-130力士型運輸機。

 同時,菲國空軍今年可望部署21架UH-1H直升機。

 除此之外,菲律賓海軍將於今年內接受美國提供的第2艘漢密爾頓級巡邏艦。加斯明表示,菲國軍方未來還可能再增加軍備。

 不過,加斯明否認菲律賓此次軍購與目前黃岩島對峙有關,他表示,這是軍方計畫已久的採購案,目的在於保障國家安全。

 香港鳳凰網報導,菲律賓海軍採購的第2艘巡邏艦,原隸屬美國海岸防衛隊,1967年服役,2012年3月退役,之後以1000萬美元轉售菲律賓,預計5月22日或23日移交給菲國政府,不過必須先在美國重新整修,並加裝菲方訂製的裝備,接艦人員也將赴美受訓,預計12月正式在菲律賓海軍服役。菲國軍方並未透露該艦將部署在何處。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