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菲律宾人举行示威抗议中国“欺霸”


菲律宾反华示威
据称有数千人参加了在马尼拉举行的反华示威。

数百抗议者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外示威,要求中国将其船只从黄岩岛撤离。
马尼拉当局在中国领事馆附近部署了一百多名警员戒备。
示威的一名组织者对法新社记者说,他们的抗议是针对北京政府在南中国海争端问题上的霸道立场。他说中国的行为就像是一个“太上皇”。

示威组织者说,此外他们还在全球许多城市组织了以中国驻外机构为目标的抗议示威活动。

激烈对峙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劝告在菲律宾的中国公民在抗议示威期间不要上街。
中国官方媒体周四(10日)报道说,许多中国旅行社已经暂停了前往菲律宾的旅游观光活动。

中国与菲律宾自4月8日以来围绕南中国海的黄岩岛展开激烈对峙,双方都宣称对这一岛屿拥有主权。
菲律宾要求将争端提交给国际仲裁法庭,依照国际海洋法对此作出裁决。
中国警告说,它已经就菲律宾在黄岩岛问题上的“升级行动”做好了各种准备。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