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菲律宾抗议者就领土争端举行反华示威

星期五,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中国驻马尼拉大使馆门外,表示支持本国政府在南中国海领土争端中与中国抗衡的立场。

很多抗议者挥舞菲律宾国旗,呼喊反对中国的口号,要求中国政府将中国船只撤离卡斯伯勒礁。菲律宾和中国分别将其称为“帕纳塔格礁”和“黄岩岛”。

抗议集会的组织者说,他希望国际社会能够协助解决这场持续一个月的争端。

鉴于菲律宾举行抗议活动,中国向菲律宾的中国公民发出安全警告,并敦促马尼拉确保示威以和平方式进行。不过,抗议者的人数看来少于预期,而且没有关于出现暴力行为的报道。

星期五,几名中国抗议者在菲律宾驻北京大使馆外面进行示威,那里部署着很多中国警察。

在这场领土争端中,中国和菲律宾所使用的言辞越来越激烈,中国国家媒体星期四甚至暗示可能爆发战争。

但是,中国共产党的媒体环球时报星期五发表社论,看来在措辞上有所缓和,表示必须保持头脑冷静。


美国之音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